大自然的礼物,狂野神秘的非洲风格装修

2018-01-26 11:48:00  饰家天下装饰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
要说非洲风格,人们会自然地联想到非洲的木雕、非洲的舞蹈、非洲的面具……同样,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也孕育了古老传统所演绎的家居文化,我们能捕捉到一种久违的温馨而古朴的气息,一种原始的拙味。

1

非洲风格家居整体上传承了非洲文化中的粗犷因素,很喜欢用雕塑,由于雕塑本身的颜色浑厚滞重,容易产生发闷的感觉,所以在墙面颜色的选取上会非常大胆,传统的本白和鹅黄、灰蓝、青绿、嫩粉分布在不同的墙面上,这种清新爽净的色调组合代表了明朗悠闲的意味。

1

当置身于房间当中时,才知到一切并非想象当中那么简单,才能渐渐品出真正的非洲风格的细腻,以及充满着活力的张扬。

1

非洲典型的房屋构造是茅草圆顶式庄园或土著茅舍,圆拱、方形门楣是很普遍的装饰元素,有人说这里有中国古代大门的影子,而且多数大门上有铜制尖门钉,也与中式的传统风格类似,直到现在它也是一种财富的象征。

1

墙漆粉刷成土黄色或者黯淡的小麦色,选择一套深褐色或黑色的实木餐桌,是那种很高的靠椅,比例甚至有点失调到夸张。如果有窗帘,可以选择斑马纹的,厨房的灯罩可以做点小文章的,镂空式的灯架贴上手绘非洲元素图案的薄纸。

1

空地也可以摆一个大的非洲陶器,里面插一些茅草类的装饰假花草,或者也可以摆几个非洲风格石雕或者木雕,墙上再挂上一副肯尼亚马赛马拉草原的主题画,大草原的用餐环境就出来了。

1

一般来说,非洲家具比较善于采用粗大的整块木料,有比较大胆的造型、庞大的体积,显得简洁而有力,能够体现出稳定而威严的气势。房间内摆设的非洲家具,处处都有木雕艺术的神韵,造型上充满重量感和稳定感,而且使用的木料往往故意保留原始的疤结、残边和裂缝,在着色前都经过了风化处理,让原始木材表面的筋络凸显,那种朴实无华的美感回味无穷。

1

即使不希望家中完全是非洲风格,也可以选取一些雕工相对精细的非洲家具,与豪华艳丽的西式家具同置一室,丝毫不会感觉突兀,因为它所透出的自信和大气,与现代家具是相辅相成的。

在非洲风格的艺术作品中,自然界起到一个关键的做用。同样,动物也成为非洲的意识形态和民间传说中的主要组成部分。狮女、蛇、鱼、昆虫、海龟、长颈鹿、斑马和羚羊成为非洲艺术中的不变的主题,这些动物使非洲的艺术愈加丰富多彩。

1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